貴州鼓勵畢業生基層就業

2020年03月24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3月23日電 (記者汪志球、程煥)2020年貴州省高校畢業生預計有20.4萬人,受疫情影響,今年畢業生將面臨更復雜的就業形勢。17日,貴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印發《促進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十條措施》,加強指導和服務,增加就業崗位,鼓勵高校畢業生參與農村產業革命和面向基層一線就業創業。

十條措施緊緊圍繞貴州省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和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分別從擴大基層就業機會、開發設置公益性崗位、盤活編制崗位存量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千方百計增加就業崗位,鼓勵高校畢業生參與農村產業革命,領辦、創辦農業企業。並聚焦脫貧攻堅,大力引導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一線就業創業。

為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一線就業,今年貴州省將招聘、招募教師特設崗位計劃、萬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基層項目、青年見習計劃各1萬人,“三支一扶”計劃、選調生、面向脫貧攻堅一線計劃各1000人。鼓勵各地針對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開發設置非營利性公共管理和社會公益性服務崗位兩萬個。

進一步充實基層農技崗位、醫療衛生崗位、文化教育等崗位,貴州省將在原年度用編計劃的基礎上新增5000個用編計劃,定向招錄招聘2020年應屆高校畢業生,重點面向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面向基層鄉鎮一線。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11 版)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