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貴州城鄉居民醫保集中征繳期延長至3月31日

2020年03月19日09: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19日電 3月18日,貴州省醫療保障局發布消息,受新冠疫情影響,貴州省城鄉居民醫保集中征繳期正式延長至3月31日,截止日期臨近,請錯過集中征繳期、尚未繳費的居民務必抓緊!否則2020年個人醫療保障待遇將受到嚴重影響。

據介紹,居民未在規定期限內繳費的,將繳納更多的參保費用﹔延遲繳費的居民,將在繳費60天后才能享受(門診+住院)醫保待遇。其待遇等待期內,發生的醫療費用將由個人負擔,醫保不能報銷﹔所以,疫情期間,貴州城鄉居民個人繳費標准為每人全年250元,包含了基本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

貴州省醫療保障局重點提示:3月31日前可通過以下渠道(包含但不限於)繳費,可立即享受醫療保障。

(一)微信“城市服務”。在微信裡依次點擊“我”→“支付”→“城市服務”→五險一金的“社保”→“貴州社保繳費服務”,根據提示輸入人員身份、險種、繳費金額等信息后完成支付。

(二)支付寶“城市服務”。在支付寶裡依次點擊“城市服務”→“社保”→“社保繳費”,根據提示輸入人員身份信息后,點擊“查詢繳費”,選擇繳費險種、繳費金額等信息后完成支付。

(三)“貴州稅務”微信公眾號。關注“貴州稅務”微信公眾號后,在下方導航欄裡依次選擇“享服務”→“社保繳費”,根據提示輸入人員身份、險種、繳費金額等信息后完成支付。

(四)“智慧稅務”APP。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智慧稅務”APP,進入“社保繳費”頁面,輸入根據提示輸入人員身份信息后,點擊“查詢繳費”,選擇繳費險種、繳費金額等信息后完成支付。

(五)網上銀行。繳費人可通過農業銀行、建設銀行、興業銀行和貴州銀行的網上銀行(WEB版)進行繳納,也可通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興業銀行、四川天府銀行、貴州銀行、貴州省農村信用社和遵義新蒲長征村鎮銀行的手機銀行APP進行繳納。(張雷) 

點擊查看人民網 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