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凱旋!貴州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撤離隊員回到貴陽

2020年03月18日14: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18日電(王秀芳) 3月18日上午,貴州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撤離隊員順利返回貴陽。

據了解,第二批撤離隊伍包括貴州支援湖北的第2批、第5批醫療隊,共213名隊員,完成任務后,他們同乘2架飛機撤離湖北,於18日上午11時許抵達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

貴州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揮手告別武漢。許芳 攝

其中,貴州支援湖北的第2批醫療隊共104人,曾於武漢江漢方艙醫院對患者開展救治工作,也是最早進駐武漢方艙醫院的貴州醫療隊,初期他們工作條件極為艱苦,但他們依然不辱使命,順利完成任務。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醫療隊優異的表現,被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本次撤離的貴州支援湖北第5批醫療隊共109人,曾奮戰於江漢方艙醫院和武昌方艙醫院,還參與了日海方艙醫院的建設。

另據悉,本次首批撤離隊伍為貴州支援湖北的第3批醫療隊員,共42名隊員,已於3月17日返回貴陽,該醫療隊主要參與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患者的救治工作。順利完成任務后,他們成為首批撤離的貴州醫療隊。

貴州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即將啟程“回家”。許芳 攝

據悉,所有“逆行者”返回貴陽后,都將進入指定酒店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醫學隔離。同時,貴州相關部門還將對其進行核酸檢測和肺部CT檢查。

“戰士們”奮斗了30余個日夜,隻為患者平安健康,終於光榮完成支援救治任務,勝利凱旋。辛苦了!貴州所有的“逆行戰士”,這個春天必將因你們而更加明媚。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