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門課程入選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國好課程

2020年03月18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 彭美玉)近日,中組部辦公廳印發《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國好課程推薦目錄》,我省報送的《精准脫貧的貴州實踐與經驗》《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深刻認識把握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認識把握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4門課程入選。

據悉,省委組織部根據《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課程體系和教學大綱(試行)》,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好課程開發、推薦、評審工作,通過組織集體備課、說課、聽課、評課,專家組集中審核,評出《精准脫貧的貴州實踐》等30門課程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省好課程,《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等32門課程為達標課程,擇優向中央組織部推薦,並將好課程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社會主義學院各類主體班次和網絡培訓計劃,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教育引導各級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

據了解,在公布的176門全國好課程中,32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入選95門。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