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壩鎮:基層民兵“亮劍”產業基地 助推農村產業革命

2020年03月17日09: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展現基層民兵風採,充分發揮民兵在生產建設中的骨干帶頭作用,全力助推地方農村產業革命。3月14日,長壩鎮全體民兵主動到丁家山村后頭坡油茶種植基地參加油茶種植現場培訓會,現場學習油茶栽植、管理實用技術。

不脫離生產、不脫離本職崗位是民兵與生俱來的特有屬性。目前該鎮正在大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傳統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科學制定產業發展宏圖,明確將發展油茶產業作為主導產業。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堅決執行黨委政府制定的方針路線是民兵必備的政治屬性與階級屬性。該鎮基層民兵主動參加油茶種植現場培訓會,現場積極向林業專家請教求學,不僅體現了全體民兵對發展油茶的信心與決心,也能在以后的生產生活中運用所學的油茶栽植、管理實用技術,提高種植油茶產量,增加家庭收入。

長壩鎮武裝部通過不斷探索,全力打造一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民兵隊伍,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貢獻力量。該鎮基民兵不僅在生產建設中做表率、發揮骨干作用,而且在搶險救災、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樣發揮了重要作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