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新區:落實疫情防控服務群眾安全出行

2020年03月14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為乘客講解掃描中遇到的問題。萬飄陽 攝
工作人員為乘客講解掃描中遇到的問題。萬飄陽 攝

隨著各行各業逐漸復工復產,上班族陸續返崗,金海湖新區認真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聯合畢節飛雄機場、畢節高鐵站等相關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確保旅客出行放心、安全。

“請您先掃描一下這個二維碼,然后去旁邊測量體溫......”在畢節飛雄機場出入口,工作人員嚴格按照程序要求旅客掃描“健康貴州”二維碼,同時以熱成像體溫測試儀和手持額溫槍相結合的方式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確保測溫工作准確、有序、無遺漏。

“以前上下飛機隻需要看身份証,看登機牌,現在要量體溫、掃二維碼,雖然多了這些步驟,但是對於安全出行我們也放心多了。”來自金海湖新區響水鄉青山村的旅客高江說。

下飛機后,大家都戴好口罩,並且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出機場,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

同樣在成貴高鐵畢節站出入站口,工作人員為過往乘客檢測體溫、引導乘客進行二維碼掃描,細心為乘客講解掃碼登記中遇到的問題,並作詳細登記。

“我們交通運輸服務中心聯合城管、公安、高鐵站等相關部門成立了疫情聯防聯控小組,在高鐵體溫檢測點對過往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排查以及信息登記,大家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當好守門員。”金海湖新區交通運輸服務中心稽查二大隊大隊長王博說。

“對於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旅客,需經過體溫檢測和掃描二維碼,要求其如實填報在當地的聯系方式和居住地,檢測正常后,對接其居住地或企業派車接回,並由居住地或企業負責將其居家隔離觀察14天。”金海湖新區國土分局派駐勸導點工作人員楊睿說。

隨著客流發送量的逐步回升,畢節飛雄機場和畢節高鐵站恢復了部分航班和列車,更好地滿足包括務工人員在內的旅客出行需求。

運輸過程中,嚴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消毒、進出站測溫和途中體溫抽測,安排好分散就座等各項措施,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萬飄陽)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