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支援鄂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首次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進行遠程會診

2020年03月13日08: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遠程會診現場。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遠程會診現場。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貴陽3月13日電 3月11日12:30,貴州對口支援鄂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通過遠程醫療系統連線貴州國醫大師劉尚義,為鄂州市中心醫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楊某某進行遠程會診。這也是貴州支援鄂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首次為NICU病人進行中醫會診。

患者楊某某,女,46歲。1月31日入住鄂州市中醫院。2月29日轉入貴州醫療隊管理的鄂州市中心醫院NICU,給予機械通氣輔助治療。

為更好救治患者,貴州中醫專家醫療隊在與貴州援鄂前線指揮部、鄂州市中心醫院NICU醫療組組長楊國輝協商后,決定對楊某某停用中藥固定顆粒劑,通過遠程會診,對患者精准辨証,為其量身定制貴州中藥湯劑。

遠程會診過程中,劉尚義教授通過查看患者舌苔、脈象及各類檢查結果,給予了中醫藥治療建議。

“現階段,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是鄂州戰‘疫’的核心任務。”貴州省支援鄂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隊長、貴州中醫藥大學主任醫師劉維琴介紹,3月6日,貴州中醫專家醫療隊已派出來自呼吸和重症專業的三位中醫專家入駐鄂州市中心醫院,對重症患者進行中醫干預。

據了解,截至3月11日,鄂州市共有354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服用貴州中醫專家醫療隊開具的中藥。其中,雷山醫院和鄂州市第三醫院308人,鄂州市中心醫院46人。(張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