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新區“雙向反饋”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3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海湖新區紀工委工作人員到企業了解復工復產情況。羅志付 攝
金海湖新區紀工委工作人員到企業了解復工復產情況。羅志付 攝

“我們的防疫物資庫存量不足,導致企業復工復產受影響。”

2月20日,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紀工委到畢節江天水泥廠對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時,該企業負責人向督查組工作人員反映了企業部分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

“問題雖是出在企業,但也暴露出主管部門的指導和服務都沒有跟上……”

監督檢查組針對畢節江天水泥廠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問題,分別向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相關部門作了“雙向反饋”,並督促相關部門限期整改,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連日來,為督促各級各部門統籌開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金海湖新區紀工委及時成立3個監督督查組,下沉一線開展監督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新區紀工委建立“雙向反饋”工作機制,在向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反饋的同時,對發現問題進行梳理排查,形成“問題清單”報送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督促相關部門抓好整改,有力推動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確保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

“今天我們來,主要是了解反饋問題的整改情況,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如何?”2月27日,金海湖新區紀工委監督檢查組來到金海湖新區經濟發展局,就此前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

“接到反饋的問題后,我們及時組建工作專班,每天上門開展督促指導服務工作,存在的問題現已全部完成整改。”據金海湖新區經濟發展局工業能源股負責人王志才介紹,在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統籌指揮下,金海湖新區經濟發展局、稅務局、園區企業服務中心等職能部門及時抽調業務骨干組成專班,積極幫助企業協調緊缺的防疫物資、聯系醫療機構為返崗工人開展體檢。

“工作專班為我們企業爭取了20萬元的穩崗就業資金,幫助解決防疫物資短缺、返崗職工體檢難等問題。”畢節江天水泥有限公司生產部部長韋朝恆表示,目前公司已全面復工復產,員工到崗355人,生產正常推進。

據悉,在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下,金海湖新區調配口罩25050個、消毒液3565升、酒精1180斤,全部用於企業復工復產一線。截止目前,新區117家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復工復產率100%。(羅志付)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