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大督查”助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2021年03月24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日前,七星关区纪委区监委围绕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班子成员是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整改工作中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方面,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大督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在监督检查中,各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逐一查看被巡视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针对性不强、整改缓慢、追责问责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目前,共发现7个方面62个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为确保督查成效,七星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检查组成员进行培训,讲解监督检查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统一检查标准和口径,并对如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还对“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下发8次工作提示单向各责任单位、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七星关区纪委区监委还进行重点研判,分类处置:被检查单位和检查组均认为整改完成的问题,对其进行销号;存在异议的,由区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评估,评估后认为不能销号的,督促限期整改完成,实现“巡察-整改-监督-评估-销号”闭环管理。

“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大督查,是助推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有效杜绝了‘巡前轰轰烈烈、巡后冷冷清清’的问题。”七星关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目前,已对七星关区44家单位进行全区通报。(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