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貢米村:百畝桃花迎風齊放

2020年03月12日11: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競相開放。紅花崗區委宣傳部供圖
競相開放。紅花崗區委宣傳部供圖

陽春三月,春光明媚。連日來,遵義市紅花崗區各地的桃花、油菜花等競相綻放,漫山遍野,處處飄香,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徐徐展開。

在海龍鎮貢米村的桃園內,朵朵桃花開得正燦爛,粉紅、深紅,瑩潔無瑕、旖旎多姿,“爭開不待葉,密綴欲無條。”微風吹過,醉人的花香夾著泥土的芬芳扑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由於當前處於疫情防控時期,隻有附近的少部分村民前來觀賞。

據介紹,該桃園是貢米村為了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機結合,流轉村民的400余畝坡耕地發展的。果園建立起來后,農戶除了可以獲得土地流轉、分紅兩部分收益外,還可以選擇在果園務工增加收入。同時,海龍鎮還引進貴州遵博農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對桃園進行科學管理,要求其結合貢米村的水質、土壤,擇優選擇品種種植,確保該桃園優質穩定發展。

“下一步,海龍鎮將按照‘黨支部+人才團隊+農戶’的發展模式,以助推鄉村振興為目標,規劃集‘水果科普教育基地、四季水果採摘基地、種植體驗基地及線上、線下同步銷售’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產業項目,全方位探索打造一個特色型‘紅城四季果園’。”談及該產業的下步發展計劃,海龍鎮貢米村黨支部書記秦能翠如是說。(張莘偉 唐宇)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