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枚:

每一個網格都是微型“戰場”

2020年03月12日08:17  來源:貴州日報
 

一天爬10多棟樓、排查居民上百戶,這對開陽縣紫興社區金灣居委會網格員王小枚來說已習以為常。王小枚用5天時間把3個網格522戶1761人全部摸排了一遍。

入戶走訪、電話詢問、卡點檢測、人員摸排、勸導宣傳……王小枚每天步行兩三萬步,奔忙於網格一線。

087,這是王小枚的網格員編號,也是社區居民們的幸運數字。“每次看到087這個數字,就感到很暖心。”紫興社區居民們常說,我們有困難,她總是第一時間上門服務。

“鮮菜馬上到了,需要的准備好。”每次社區蔬菜一旦運達,王小枚首先在社區微信群裡發布信息,遇到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老人,她就送上門去,“菜來了,今天品種全,給你們多送了點。”

也因為這樣,王小枚取得了很多居民的信任,不少居民外出后總會給她報平安。

社區外來人口眾多,但網格員人數有限,疫情防控壓力大、任務重。她每天對排查出湖北等地的返鄉人員,進行入戶走訪,對所有外省返鄉人員、外來人員建立台賬,對他們的行程進行逐一登記,並要求他們居家隔離觀察14天,每天及時上報排查出的返鄉人員重要信息和事項。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王小枚說,今后要繼續做好排查登記,走街串巷做好防疫宣傳,守好社區疫情防控這塊陣地。(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邱勝)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