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危難見初心

貴州銅仁廣大黨員干部踴躍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1日15: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銅仁市舉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動  中共銅仁市委宣傳部提供
銅仁市舉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動  中共銅仁市委宣傳部提供

共產黨人的初心是什麼?

是冬日裡的一縷暖陽,是春天裡的一粒種子,是危難時刻守護百姓的一道紅色盾牌……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就黨員自願捐款加強指導服務,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銅仁市8494個黨組織、151640名黨員積極響應、踴躍參與,主動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斗爭,在危難時刻見証初心。

勇於擔當,彰顯戰疫之決心

危難時刻,黨員領導干部要有非凡之決心和擔當。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干部”,2月28日,銅仁市舉行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動,市委書記陳昌旭,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少榮帶頭捐款。

市四家班子相關領導,各區(縣、高新區、開發區)黨委(黨工委)書記,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集中捐款活動。他們用愛心彰顯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奉獻精神,用行動表達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抗疫決心。

當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機關舉行了捐款活動,活動現場紛紛表示,干部要帶頭講政治、講大局、講奉獻,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教者,效也,上為之,下效之。

市委組織部積極號召全市黨員干部按照“自主自願、量力而行”的原則參與捐款。隨后,市直各部門和各區縣、各鄉鎮和村陸續組織開展捐款活動。

“唱響抗疫主旋律、傳播正能量”3月3日,銅仁日報社黨總支積極響應上級黨委的號召,組織該社全體黨員捐款7800元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干部帶頭捐款,就是在用行動踐行同心戰“疫”的誓言,他們始終挺在前面,鼓勵著其他黨員紛紛跟上。

銅仁市碧江區燈塔街道辦事處13個黨支部全體黨員積極響應黨組織的號召,轄區557名黨員累計捐款48083元,黨員捐款覆蓋率100%。

截止3月5日,全市黨員自願捐款累計14429136.78元。

同舟共濟克時艱,眾志成城戰疫魔。當前,銅仁市不論是領導干部,還是普通黨員,都積極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力往一處使、勁往一處用,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更加堅定。

主動作為,涓涓細流見初心

“我不是解放軍,不是醫務工作者,但我是一名黨員...”近日,思南縣人民醫院黨支部收到了一個文件袋,裡面裝有1萬元捐款和一封感恩黨的信件。

多麼朴實的話語,飽含著對人民群眾健康的深情牽挂﹔多麼直接的方式,詮釋著一名黨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所做的貢獻和擔當。

3月4日,家住銅仁市碧江區的90歲老黨員裴大勝,將自己積攢多年的10萬元退休金捐給黨組織。同一天,碧江區93歲的老黨員賈文忠和女兒賈林,各自從儲蓄卡裡捐出3萬元和1萬元,表達共產黨員的一份“初心”。

銅仁市住建局離退休支部20名黨員共捐款12000元,退休老黨員們的愛心得到了大家的致敬和點贊,他們的愛國情懷和對黨的絕對忠誠也給年輕黨員樹立了榜樣。

“程書記,我也要捐款,我們年輕黨員不能落下。”思南縣大河壩鎮桃子岩村36歲的年輕黨員羅伯維看到老黨員們捐款消息后,不甘落后,主動找到該村第一書記程國軍,向黨組織捐贈了1萬元愛心款。

隨著疫情阻擊戰的不斷深入,在銅仁大地上總能聽到一個響亮的聲音:“我是黨員,我要捐款!”。

連日來,銅仁市德江縣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主動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書寫著革命老區黨員的無限忠誠,見証了黔東北黨員的赤子情懷。截止3月4日,德江縣已有16106名黨員自願捐款,共捐款1163213元,參與率達100%。

連日來,全市廣大共產黨員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熱情不減。據統計,截止3月9日上午12時,我市已累計捐款14270057.8元。

一筆筆款項,凝聚著黨員心系人民的深情厚誼,一份份愛心,凝聚著骨肉同胞血脈相連、同舟共濟的磅礡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廣大黨員正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

愛心傳遞,群眾參與聚民心

“這幾年,駐村干部幫我們脫了貧、致了富,做人要知道感恩。”銅仁市思南縣邵家橋鎮石家寨村村民趙朝強與家人商量之后,取出6000元積蓄捐給國家疫情防控工作。

“致富不忘黨恩、做人不忘根本”一向勤儉的趙朝強一家人,能夠做出這樣的暖心善舉,在當地群眾的“朋友圈”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深受感染,紛紛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當愛心遍布鄉村,當暖風拂過心尖,人們被影響、被觸動,個別貧困群眾從“等靠要”到脫貧不忘黨恩的思想轉變。

“我家在最困難的時候,得到了黨和政府的幫助,免費參加技能培訓,現在收入不錯了,想表達一點心意。”銅仁市鬆桃縣平頭鎮老寨坪村脫貧戶田井剛,是該村3名自發捐款發起人之一,他們通過入戶走訪、微信群聊等方式,自發組織村民自願捐款。

該村在享受國家好政策,逐步走上脫貧致富之路后,群眾始終不忘黨恩,都想盡自己所能,出一份力。101名村民自願參與捐款,共計6885元。

患難見真情,勤勞善良、艱苦朴素的農民過上日益富足的生活來之不易,但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地為抗擊疫情捐款。

碧江區江華“美食街”30名愛心攤主自發捐款9000元支援疫情防控,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就是朴實無華的感恩。

黨員干部愛心傳遞,在社會上起到很好的帶頭示范作用,正鼓勵著更多的群眾和企業投身到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治的科學防治中。

思南縣塘頭鎮青杠壩村黨支部陸續收到黨員干部和群眾捐款共計36230元,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

目前,銅仁市捐款仍在繼續,令人欣喜的是,除了148677名黨員捐款之外,越來越多的群眾和企業也積極參與進來,共赴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疫情無情人有情,眾志成城定可勝。隻要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張羽洪)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