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疫情早日結束 戰“疫”爸爸平安歸來

——一位初中生與支援湖北鄂州父親的故事

2020年03月10日17: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馬紅星在雷山醫院前留影。受訪者供圖
馬紅星在雷山醫院前留影。受訪者供圖

2月11日,對於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七年級(9)班馬萌萌來說是難忘的一天。在這天,她的父親馬紅星隨貴州支援湖北鄂州醫療隊踏上了前往鄂州雷山醫院的征程,父女倆一別至今。

“爸爸臨行前,其實我有很多話想對他說,但是又怕自己忍不住流眼淚,反而讓爸爸擔心,影響他的工作,所以爸爸離開前,我隻簡單地對他說了一聲‘再見!’,便回房間了。”馬萌萌說,爸爸到達鄂州后,第一時間給家裡報了平安,在得知爸爸在鄂州安頓好后,她懸著的心才踏實了一半。

馬紅星是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臨床檢驗中心檢驗科醫生。疫情發生后,他逆行而上,主動請纓前往鄂州雷山醫院支援,主要負責為患者們檢測血液等工作。

“除了要為疑似患者檢測核酸外,還需要做感染八項、血生化等項目檢測。”馬紅星說,這些項目的檢測結果將為患者確診之后的治療方案提供可靠依據。“雖然我沒有直接接觸病患,但是我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想到自己檢測出的結果能幫助更多人,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他說,由於患者數量很多,所以他平均每天要工作10小時以上,單日最高檢測樣本達283份。

抗擊疫情期間,馬紅星雖然工作很忙,但還是會抽出時間每天和家人視頻電話報平安。通話中除了關心家裡的情況外,還會關心馬萌萌的學習,知道她在做作業時遇上了不懂的題目,便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教她解題方法。

“雖然我和爸爸的距離很遠,但是因為我們有著彼此間的理解與關愛,所以覺得我們心的距離更近了。”馬萌萌說。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您是大家的英雄,您是我的好爸爸,有了你們一線人員的保護,才有了我們人身安全的保障。您兢兢業業,您是偉大的、令人敬佩的!請您放心,我和媽媽一定保護好自己,希望您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要忘記注意自己的身體,隻有身體健康了才能奉獻力量,希望早日打贏這場戰役,我們全家等著你凱旋歸來,加油爸爸。”這是馬萌萌寫給爸爸的一封信,她希望通過這封信給爸爸加油打氣。

“期待春和景明時,我和像我一樣的戰‘疫’者們能早日脫去防護服、平安回家與家人團聚。”馬紅星表達了自己和支援湖北“逆行者”們的心願。(邰芯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