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尅座500畝壩區 春季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0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年之季在於春,紫雲自治縣猴場鎮尅座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在尅座壩區蔬菜地裡,村民們拿著菜心刀,嫻熟地收割著一根根菜心。

農戶採收蔬菜

“收割菜心是計件薪酬,每斤0.5元,動作麻利的村民,每天能收割300斤菜心。”正在收割菜心的村民姚寶珍說,尅座壩區的菜心是輪番種植的,能保証每天都有菜心收割,一個月收入3600元左右。

據了解,尅座壩區已完成蔬菜種植菜芯330畝、食用菌10畝、紅托竹蓀40畝、龍須菜180畝、佛手瓜育苗5畝。

新鮮蔬菜

“猴場鎮依托尅座壩區優勢,引進公司合作發展蔬菜產業,該公司負責人是長期在寧夏發展蔬菜種植的猴場本地人。”猴場鎮副鎮長岑大雙說,尅座壩區的蔬菜產業是以“公司+村合作社+農戶”的方式來發展,土地流轉、壩區的噴灌、水渠等基礎設施建設由村合作社負責,品種選擇、種植管理、收割銷售由公司負責。

據管理員謝順華介紹,尅座壩區蔬菜園以種植菜心為主,兼種白菜苔、芥藍等蔬菜,栽種后45天就可以收割。蔬菜銷往廣州、深圳、東莞等地。目前,平均每天有4余人在基地務工,都是本村村民和周邊群眾。(圖/文 狄凱)

割好的菜心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