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曉路:以“三個不漏”“四個緊盯”和“五個到位”確保高三初三年級順利開學

2020年03月09日22: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9日,在全省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工作部署視頻會議結束后,安順市立即組織召開2020年全市春季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工作會議,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再細化、再分解、再落實。安順市委副書記、市長宋曉路出席會議並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高三初三年級學生開學工作的相關要求,要切實做到“三個不漏”“四個緊盯”和“五個到位”,確保高三初三年級按時開學、安全開學和順利開學。

會議指出,貴州省委、省政府在科學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實際,充分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研究確定貴州省高三年級和初三年級學生3月16日正式開學,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疫情形勢的精准把握、對教育工作的擔當作為、對學生成長的高度負責,為全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推動經濟社會穩步發展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抓好教育事業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把各項開學籌備工作抓具體抓深入,確保全市高三初三年級按時開學、安全開學和順利開學。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到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工作的重要性、復雜性和緊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迅速抓好開學的各項准備工作,同時要充分認識到開學對於廣大高三初三年級學生及家庭的重要性,以對學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抓實開學各項准備工作﹔也要充分認識到開學工作所面臨著群體大、范圍寬、時間長、聚集多等實際問題,精准做好開學各項准備工作﹔更要認真應對距離全省統一開學剩余准備時間短、短板多、無借鑒經驗等問題,切實做好學生分類管理、人員全面排查、醫務人員配備、防疫物資儲備及各項短板的查缺補漏工作。

會議要求,要認真細化高三初三年級開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項具體措施,嚴格抓好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到位,確保實現開學相關人員排查不漏一人、各項政策要求不漏一項、各類物資保障不漏一項﹔在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准備工作中,要盯緊開學前、開學時、開學后的三個時間節點,盯緊住宿、走讀和兼有三個類型學生的嚴密管控,盯緊開學方案、防疫預案和疫情應急演練各項准備工作,盯緊統籌教學生活、線上線下、校內校外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壓實各縣區、各部門“一把手”主體責任,確保各工作組、各職能部門的細節工作落實到位,市學校復學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協調工作落實到位,監督管理部門、宣傳部門的監督檢查和宣傳引導工作落實到位,全市各級學校主體責任落實到位,廣大家長監管責任落實到位,確保廣大學生學習、學校防疫安全兩不誤,推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安順真正落細落實。

會議還對持續不放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及重大風險防控等工作提出了相關要求。

會議通報了全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全市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准備情況及全市衛生健康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各區縣政府對做好高三初三年級開學的相關准備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安順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張本強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各區縣和鄉鎮。市政府秘書長鄭汝林,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市主會場參加會議。(陳斌)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