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勞務對接加速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7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據新華社貴陽3月6日電 3月6日,在貴州的勞務對接工作暫告一段落后,浙江省紹興市人社局綜合處副處長丁建雲和同事踏上了返回紹興的列車。13天時間,他們共完成了9趟務工專列的對接工作,接返務工人員4500余人。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務工人員不能及時返崗,企業復工出現“用工荒”。為了解決這一難題,紹興市人社局成立了黨員突擊隊,派出了8個勞務對接組到四川、重慶、貴州等8個省(市)開展勞務對接工作。140余名黨員干部趕赴一線,千裡護送務工人員返崗。

2月23日,丁建雲和同事被派到貴州省開展勞務對接工作,他們的目標是接回曾在紹興市務工的老員工,並招聘新員工。

和貴州當地人社部門對接、簽訂勞務合作協議、發布招聘信息……在貴州期間,丁建雲和同事跑了6個市、州。

返崗務工人員由貴州當地人社部門送到貴陽北站后,丁建雲和同事負責將他們送上務工專列,返回紹興。

圖為紹興人社局工作人員在給即將搭乘專列返回紹興復工的貴州籍務工人員發放臂貼和印有務工人員座位信息的紙條。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