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在貴陽舉行

2020年03月07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孫志剛主持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盛道利)3月6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在貴陽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永春、袁周、慕德貴、劉遠坤、陳鳴明、何力、李飛躍,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副省長吳強,省法院院長韓德洋,省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5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在表決通過本次常委會會議議程后,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精神。

孫志剛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依法作出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這既是有效防范重大公共衛生風險、完善健全法律體系、推動依法防控疫情的重大舉措,也為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和生態安全、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全省各級人大常委會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大對決定的貫徹執行、學習宣傳力度,推動決策全面有效實施。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黨中央及省委的決策部署,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助力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彰顯人大擔當。各級人大代表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頭落實法律法規要求,引導人民群眾遵紀守法。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加強法律法規實施,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堅決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貴州省節約用水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關於《貴州省不動產登記條例(草案)》的說明﹔省委關於人事安排的說明。

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成員和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