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疫情防控第39場新聞發布會介紹貴州對口支援鄂州情況

2020年03月06日12: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鄂州3月6日電(王秀芳) 3月5日下午4時,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39場新聞發布會,介紹鄂州疫情防控進展及貴州對口支援鄂州情況。

會議通報,截止3月4日24時,鄂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394名。貴州醫療隊共收治707名,佔鄂州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一半以上。

貴州對口支援鄂州醫療隊前線指揮部成員、專家組組長,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左石表示,對口支援鄂州是黨中央賦予貴州的光榮使命,抵達鄂州后,貴州醫療隊迅速融入當地指揮體系,充分發揮遠程醫療優勢、多方會診,盡力救治病患。截止3月4日,貴州對口支援鄂州醫療隊累計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279人。

“除盡力救治患者外,醫療隊還高度重視院感防控,每支醫療隊都配備院感專家和防疫專家。”左石介紹,貴州醫療隊特制定院感防控方案,以降低醫護人員在駐地交叉感染風險。同時,在雷山醫院紅區安裝監控系統,通過手機APP實時監控。目前,貴州對口支援鄂州860名醫護人員無一人交叉感染。

湖北省鄂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海軍介紹,為支援鄂州,貴州不僅派出了精兵強將,還給予鄂州大量醫療和生活物資。負壓救護車、N95口罩、醫用連體防護服、10噸中藥、1400多噸生活物資……貴州想方設法將各種援助物資送到鄂州,有力支持了鄂州市抗擊疫情。

“貴州鄂州、風雨同舟。貴州父老鄉親的這份人間大愛、這種深情厚誼,鄂州人民將永遠銘記、永遠感謝。”發布會現場,劉海軍一度哽咽。

我們相信,在貴州的傾力幫扶下,勇敢堅強的鄂州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寒冬”,迎來溫暖春天。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