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A級旅游景區全面復工復產 推進旅游產業升級

2020年03月03日11: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筆者近日從新蒲新區文體旅游局了解到,新蒲新區轄區內A級景區已全面復工復產。除雲門囤景區因景區提檔升級項目在建未對外營業外,其余貴州農博園景區、天鵝湖景區、白鷺湖公園景區、奧林匹克公園景區4個A級景區全部對外開放。

為做好疫情期間轄區旅游景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區文體旅游局成立專班,到每個景區指導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督促景區做好員工的健康監測、疫情防控培訓,嚴格上崗工作規范,同時加強景區的清潔消毒,每日安排專人定時對景區全面消毒。

“關於景區開放后游客量這一問題,疫情期間,我們要求景區科學設置承載量,科學分散、疏導游客進入景區,加強游客管理,防止游客大量聚集。”新區文體旅游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到。

根據遵義市關於加快市場經營主體復工復產的要求及新區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部署,新區文體旅游局積極穩步推進轄區A級景區的復工復產工作。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近年來,新蒲新區充分利用地域資源優勢,以全域旅游創建為平台,充分發掘新區旅游資源,打造旅游目的地。2019年,全區共接待游客675.22萬人次,同比增長24%﹔旅游綜合收入50.28億元,同比增長29.9%﹔入境過夜游客1806人次,同比增幅92.94%,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國內過夜游客接待總量82.0902萬人次,同比增幅81.37%,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四區一帶’工作部署,推進旅游產業升級,促進旅游新突破,打造都市文化休閑體驗區、農家樂聚集區,不斷增加新蒲旅游知名度。”新區文體旅游局有關負責人告訴筆者,“我們將以奧體中心、大劇院、白鷺湖、天鵝湖、櫻花谷、農博園等城市休閑旅游集聚區為載體,重點規劃建設以酒店集群、美食一條街、商業中心為紐帶和集大眾健身、休閑旅游、觀光體驗於一體的都市文化休閑體驗區。緊緊抓住當前鄉村游、短線游、本地游、近郊游升溫的有利時機,發展具有較強參與性、體驗性、高中低檔相結合的標准化、特色化農家樂聚集區。”(袁甜)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