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顧再添銀行新軍 招行成為首批試點

2020年03月02日18: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招商銀行正式獲准成為基金投顧業務試點機構,是首批獲得該業務試點資格的銀行。

2019年10月底,証監會正式下發了《關於做好公開募集証券投資基金投資顧問業務試點工作的通知》。招商銀行積極響應,結合多年的財富管理及公募基金銷售實踐經驗設計了招商銀行基金投資顧問試點方案,憑借豐富的實踐經驗、穩健的投資策略體系、嚴謹的風控合規制度以及智能投顧領域的探索和創新,最終試點方案獲得評審委員的高度認可。

公募基金投資顧問業務,主要是指擁有相關資質的基金投資顧問機構,接受客戶委托,在客戶授權范圍內,根據與客戶協議約定的投資組合策略,代客戶作出具體基金投資品種、數量和買賣時機的決策,並代客戶執行基金產品申購、贖回、轉換等交易申請的業務。

基金投資顧問業務的推出,有望為公募基金行業注入新的活力,促使行業從過去的產品銷售導向轉向真正以客戶利益為中心的服務導向,同時推動商業銀行等公募基金代銷機構的盈利模式逐步從傳統的交易手續費模式轉向按管理客戶資產規模收取顧問費的模式,將代銷機構和客戶的利益連接在一起。

作為國內領先的財富管理機構,招商銀行一直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通過專業服務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這與証監會推行基金投顧試點業務、改善投資人實際回報水平的初心高度契合。招商銀行未來擬提供的基金投顧服務會緊緊圍繞提升客戶投資體驗展開,一方面將全面傳承招商銀行在多年的財富管理實踐中積累的“顧問式服務”能力,同時也將充分發揮招商銀行在資產配置及公募基金產品優選方面的“專業投資”優勢,用實實在在的投顧服務踐行客戶至上的宗旨,打造最佳客戶體驗銀行。

在過去十幾年的實踐中,也正是因為始終堅守“以客戶為中心”的財富管理理念,招商銀行為客戶創造了良好的盈利體驗。過去8年中,招行所有公募基金客戶整體實現了7年的年度盈利,2019年客戶年度盈利再度創出歷史新高,達到約790億﹔在智能投顧的實踐上,招商銀行“摩羯智投”通過三年的實踐,實現了“增長穩波動低”的目標,累計服務客戶數超過18萬﹔良好的盈利體驗最終也獲得了客戶的廣泛認可,截至2019年6月末的最新行業數據顯示,在全國持有權益類基金的個人客戶中,約13%的投資資金通過招商銀行進行投資配置。

財富管理的未來是星辰大海,招商銀行表示,將抓住此次試點機遇,發揮專業優勢,切實做好基金投資顧問服務,為客戶創造更好的盈利體驗,為我國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招商銀行)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