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匯川如何發揮黨建引領 按下復工復產“加速鍵”

2020年02月26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大戰,亦是大考。如何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匯川區一直全力以赴。

籌集企業復工所需防疫物資、嚴格督促企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按照中央、省、市、區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匯川區工業經濟局黨委圍繞“防疫情、抓生產、穩經濟”總體思路,指導轄區企業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隨著匯川轄區企業大面積復工復產,返崗人員劇增,如何做好防疫物資保障,成為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的第一道“考題”。

對此,匯川區工經局黨委主動作為,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籌集防疫物資上下狠功夫,加強企業黨組織聯動,為轄區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我們企業很早就開始准備復工,但防疫物資實在緊缺。這次領了物資,可以開工了!感謝!”

2月23日一大早,匯川區醫用物資保障組發放中心不時傳來這樣的感激之語。

原來,考慮到企業復工急需大量防疫物資,匯川區工經局黨委提前對接市場,為企業籌集復工所需防疫物資。

得知這一情況,貴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充分發揮非公經濟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動員企業黨員積極捐款捐物,支援3萬隻口罩助力匯川復工復產。

其中,2萬隻口罩用於支持匯川區各企業復工復產,1萬隻口罩用於董公寺街道防疫工作。

筆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區工經局已向遵義金紫陽食品有限公司、貴州新雙立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高坪作業區、遵義開發礦業有限責任公司、遵義新力特金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轄區55家企業支援口罩14550隻。

當前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抓實經濟社會發展同時,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按“暫停鍵”,對此,匯川區工經局黨委在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上下深功夫。

嚴格排查員工及家屬返崗前14天活動軌跡、建立“一人一表一承諾”台賬、落實公共區域日常消殺、員工分時錯峰就餐、加大防疫知識宣傳培訓……匯川區工經局黨委強化與區直相關職能部門黨組織聯動,共同指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產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區工經局黨委還在督促企業嚴把員工離場在家關上下細功夫,織密防控網。

各企業黨組織發揮組織優勢,要求員工上下班途中必須佩戴口罩,下班后自覺做好防護措施。同時,離企在家期間,嚴禁員工組織、參與各種形式聚會聚餐活動,並配合所在社區、村(居)、小區物業等做好防疫工作,遵守相關防疫要求和臨時管制措施。

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82家,截至2月25日,已復工復產82家,復工復產率達100%,員工返崗率達75%。 (周克英 熊思豪)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