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獲賭資謊稱可提供口罩貨源 詐騙840余萬元被刑拘

2020年02月25日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男子為獲賭資謊稱可提供口罩貨源詐騙840余萬元被刑拘

一男子為獲取賭資,以提供口罩貨源為名騙取840余萬元,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太原市公安局供圖 攝

中新網太原2月25日電 (李庭耀)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24日晚發布消息稱,一男子為獲取賭資,以提供口罩貨源為名騙取840余萬元,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0日下午,太原警方接到山東省臨沂市公安局蘭山分局協查通報:轄區受害人王某某被一男子以提供口罩貨源為由詐騙56萬。

當日22時許,太原警方又接到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反詐中心協查通報:受害人被網上一男子,以可以一次性提供100萬個醫用一次性口罩貨源為由,詐騙290萬元。經研判分析,發現犯罪嫌疑人居住在太原市綜改示范區某小區,需要太原警方協助偵查。

民警經過分析研判,確定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身份和住址登記地,於2月21日2時趕到郭某某的登記住址地進行摸排,發現郭某某登記地址的房屋已出售,房屋現持有人也不在此居住。

民警又立即對所有線索進行重新核查,經過徹夜工作,發現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在該小區的另一住址。經過小區物業配合,確認了郭某某的實際居住地。2月22日19時許,民警將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獲。

經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漢族,31歲,山西省五台縣人),自2018年以來沉迷於網絡賭博,2019年因償還賭債將其戶籍地住房賣掉,生活窘迫。2020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為了獲取賭資,加入多個防疫物資微信群,以提供口罩貨源為名實施詐騙行為。

為騙取信任,郭某某套用網上圖片制造自己有貨源,並且有成功付貨的假象,甚至通過視頻展示自己的身份証來強化騙局。被騙人員涉及山東、湖南、河南、新疆等地8名受害者,涉案金額840余萬元。

2月23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詐騙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