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對接,送員工返崗

2020年02月25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南京2月24日電 (記者王偉健)為了解決企業“用工難”和外來員工“返程難”,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傳播風險,2月20日,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和昆山市分別採用專車和專列的方式,幫助工人從安徽、河南等地返崗。

2月20日上午9點半,安徽省六安市葉集區的300名工人登上“新冠肺炎防控應急保障運輸車”。當天下午5點左右,這些工人到達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為了服務好工人返廠復工,做好工人運輸的‘列車長’,盛澤和葉集兩地建立了聯防聯控創新機制,落實行動小組聯系對接,實現信息實時共享。”安徽省六安市葉集區人社局江主任告訴記者。盛澤鎮政法和社會管理辦公室主任林小林介紹,盛澤與固始縣、金寨縣和霍邱縣三地互通信息動態,互認互通人員流動,落實落細防疫舉措,為取得抗擊疫情和發展合作的雙勝利提供積極高效的協調機制保障。

昆山市也開通復工專列,來自安徽的134名企業員工乘坐G9401次專列順利返回昆山。幾乎同一時間,來自河南的300名企業員工也乘坐G1918次專列抵達昆山。昆山市主動向鐵路部門申請開行外地復工人員專列,從在昆就業人員較為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組織人員返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