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逐步提高 口罩企業產能利用率達110.3%

2020年02月24日10: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客戶端2月24日電(上官雲)2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叢亮介紹,當前企業復工復產已取得積極進展,大型企業相對中小企業復工復產進度快,上游行業和資本技術密集型企業相對下游企業和勞動密集型企業進度快。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過90%,江蘇、山東、福建、遼寧、廣東、江西已超過70%。從重點行業看,鋼鐵企業復工率為67.4%,有色金屬企業復工率為86.3%。特別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重點領域企業正在加快復工復產,相關企業正在加班加點、開足馬力生產。口罩企業產能利用率已達到110.3%,全國糧食應急加工能力復產率已超過70%,煤礦產能恢復率達到76%,鐵路裝車數已恢復到節前正常水平的95%左右。民航、港口、水運均正常運營。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