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恢復省際班車客運

2020年02月24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2月21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印發《關於做好省際班車客運恢復運營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從即日起恢復省際班車客運運營。

《通知》明確各地要優化售票服務合理調度運力,嚴格安全行車制度,嚴格規范和加強乘客測溫和防疫檢查工作,認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記,嚴格控制客座率,加強途中疫情防控,同時加強運營安全監管。在疫情防控方面,客運企業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司乘人員要監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並利用停車休息等時段對乘客進行體溫檢測,一旦發現體溫超過37.3℃的乘客,要及時安排在留觀區域就座,並第一時間將發熱乘客送至附近的留驗站。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導三級以上客運站優化窗口售票服務,並通過全省聯網售票系統提前三日發布票源信息,合理調度安排運力班次。對確需調整和取消的班次要及時告知旅客,並做好改簽和免費退票的服務工作。督促運輸企業嚴格執行停車休息制度,足額配備駕駛員。針對超長線路要進一步優化行車方案,合理安排發車時間,盡量避免凌晨2時至5時運行﹔無法避免的,要嚴格執行凌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或接駁運輸制度。

《通知》強調客運場站要做好乘客信息登記工作,一是要提供《貴州省出省旅客健康狀況承諾登記表》供乘客上車前填寫並收集,二是要採集乘客身份信息填寫《乘客信息登記單》,交司乘人員隨車備查,並交到終點站。(劉小明)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