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謝平:你們健康出院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

2020年02月23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2日

地點:湖北省鄂州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貴州省興義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謝平

謝平跟出院患者合影。謝平供圖

“很榮幸參加這次到前線的任務,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會服從安排,堅決完成任務。”這話出自一名90年的女孩之口,她是興義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的護士謝平。作為貴州省第一批援鄂的醫務人員,自1月27日奔赴鄂州到現在,她一直堅守工作崗位。

“謝平這個妹妹很能干,她一直都是個行動派,不大愛說話,但做事情麻溜得很,總是默默無聞的干好每一件事情。這次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醫院也還沒發出號召,但她有一天上班突然跑來問我在疫情工作上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如果有她第一個站出來。沒想到幾天后的出征名單上,就出現了她的名字”,說到這個妹妹,呼吸內科護士長邱霞的話語中透露了一種敬佩感。

經過3天的培訓,謝平被分配到鄂州市中心醫院普通病房,裡面住的是疑似、確診及普通重症患者,要照顧十二個病人,大家穿上防護服,戴上護目鏡和口罩,包得嚴嚴實實,每個動作都要花費平時兩倍的力量才能完成。不一會兒,護目鏡上會凝結許多霧氣,看什麼都朦朧一片。“感覺像霧裡看花一樣。”謝平笑著打趣道。當問她怕不怕的時候,她說還是會有一點害怕,但當她站在病房,看著患者渴求生命的目光時,她已經感受不到了內心的恐懼、病房的危險,也感受不到口罩帽子勒的耳朵疼,護目鏡壓得鼻梁和臉疼,隻想減輕患者痛苦一次性完成操作。病房的工作是忙碌的,給他們輸液、霧化,甚至送上盒飯和打掃病房衛生,忙到感覺不到時間,不吃不喝也不去廁所,等到下一個班次來接替時才發現已經過了6個小時了。

雖然每天都很辛苦,但謝平在中心醫院收到了屬於她的小愉悅,“你不知道呀,我才去中心醫院幾天,有時候我一推門進去,患者們就能喊出我的名字,他們說我非常細心,還要給我寫感謝信呢!我說你們隻要健康出院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了,最后,她還不忘給興義打著廣告,希望患者們以后一定要來貴州興義旅游,她會好好的當導游”,話語不多,但從中感受到了一絲自豪,那是被患者認可的自豪。

謝平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爸爸、哥哥都是退伍軍人,謝平從小受家裡的影響,心中一直有個為國家效力的軍人夢,所以第一時間請纓出戰,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生活中,謝平不僅是一名白衣戰士,還是一名有著善良之心的天使,她長期資助一名興義市捧乍鎮的學生,這名學生母親精神異常,父親務農,姊妹三個,二弟殘疾,三弟年幼。謝平資助的老大,今年上六年級。謝平一直鼓勵她,隻要她肯努力,她會一直資助下去。在對抗疾病的戰場上她不負使命,披甲“殺敵”,在公益道路上,她溫暖如春,帶領孩子走向希望。

目前,謝平已奔赴鄂州三院,那裡有22個患者等著她去守護。(整理:霍薇)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