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援助鄂州醫療隊傳來好消息:5名治愈患者集體出院

2020年02月22日17:1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醫療隊,好樣的!”2月22日14時30分,鄂州雷山醫院,5名患者經過精心救治,病情改善,復查胸部CT並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達到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治愈出院標准。

5名治愈患者均為新冠肺炎普通型,他們向醫療隊隊員深深鞠躬。“住在裡面這麼多天,現在終於不用再擔驚受怕了,謝謝貴州醫生!”一位患者豎起大拇指。

記者了解到,這是貴州醫療隊成建制進駐鄂州雷山醫院后,治愈出院的首批患者。

為了慶賀他們出院,貴州醫療隊醫生三組和護理一組的醫護人員自制愛心賀卡,表達祝願之情。

經統計,2月22日,貴州醫療隊治愈出院的雷山醫院、市中心醫院患者有8例。截至當日14時30分,貴州醫療隊共計治愈110例患者。

患者秦某某,男,51歲,2020年2月06日和13日兩次核酸陽性,於2020年2月15日收治於雷山醫院,經治療后病情改善,復查胸部CT並先后2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

患者張某某,男,68歲,2020年2月11日核酸陽性於2020年2月15日入院,經治療后病情改善,復查胸部CT並先后2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

患者何某某,男,53歲,2020年2月10日核酸陽性於2020年2月13日收治雷山醫院,經治療后病情改善,復查胸部CT並先后2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

患者何某某,男,63歲,2020年2月08日核酸陽性於2020年2月12日收治雷山醫院,經治療后病情改善,復查胸CT並先后2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

患者孫某某,男,34歲,於2020年2月03日和11日兩次核酸陽性於2020年2月14日收治雷山醫院,經治療后病情改善,復查胸部CT並先后2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准。(劉丹)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