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免費心理援助服務熱線24日開通

2020年02月22日10: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1日,貴州省總工會傳出喜訊: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貴州省總工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高度重視疫情下的職工心理健康問題,專門邀請心理咨詢專家,開通了0851—12351免費心理援助熱線,2月24日上午9時起正式面向廣大職工服務。

“愛人在防控一線,連續好多天加班,工作壓力大怎麼辦?”“因疫情放假,長時間在家待著心理急躁、焦慮怎麼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部分職工因工作壓力過大或長時間相對封閉等,出現緊張焦慮情緒,如過分擔心、害怕、不安甚至恐懼等等。

在疫情防控看不見的心理戰場,職工這些細微的心理變化,同樣值得重視和關懷。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當下,有效緩解和疏導職工的心理壓力顯得尤為迫切,正是應廣大職工所需,貴州省總工會緊急招募志願者組建了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

“我們是18日接到電話,19日完成組隊的。志願服務隊共招募了7人,有醫務工作者、學校老師等,都具有國家心理咨詢師職業資格証書。”貴州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負責人,省心理工作者協會原秘書長、心理咨詢專家張路表示,盡管大家來自不同單位,但都非常願意通過自己的特長,為廣大職工做一些服務。

根據貴州省總工會的統一安排,貴州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已制定服務熱線工作制度,7名志願者以每周為一個周期,在周一至周五期間,每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值守服務熱線,為廣大職工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導、危機干預等服務。

心理援助熱線面向的職工包括: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疾控人員和管理人員、公安干警,以及開展排查工作的一線工作人員,抗疫物資生產線上的一線職工和環衛工、快遞員等疫情防控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的戶外勞動者、居家隔離職工等等。

據了解,貴州省總工會正著手在官網——“新長征貴州工會雲”和“新長征”APP開通線上心理咨詢渠道,為廣大職工提供免費專業的心理咨詢服務。(銳鋒)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