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方艙醫院·貴州水礦總醫院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21日12:41  
 

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吶喊聲響徹神州大地。我們的同胞需要我們!祖國需要我們!最美逆行者向武漢、黃石、鄂州……馳援,我是共產黨員我先上,我是黨員我先去,黨徽閃耀荊楚大地,黨旗飄揚華夏九州。

目前。水礦總醫院已派出兩批次的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其中貴州援鄂護理專業醫療隊裡有4名請戰的護理人員,三人是黨員,一名已經在前線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她們通過嚴格的培訓考試合格后,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沖在治病救人的主戰場,扛起白衣天使的神聖職責,全身心投入到江漢方艙醫院戰疫抗魔。

孔彬,水礦總醫院外2片區護士長,四人中的老大姐,有著多年外科內科疾病的護理經驗。對黨忠誠讓她選擇逆行,她作為此次六盤水市援助鄂州護理專業醫療隊的隊長,使命更加艱巨,任務更加繁重。在開展好自己的專業護理工作外,還要做好隊員的服務工作,每日要對所負責兩組隊員的工作進行安排,並親自接送組員上下班,確保工作無縫銜接。在一次組員的排班中,她不慎把崴了右腳,其他戰友說:“大姐,您休息一下吧,我們多干點!”。她看到病人們渴望的目光,沒有因傷而休息,而是每日准時准點按質按量的完成自己的專業護理工作任務。與其他戰友並肩戰斗。一位病人翹起大拇指“孔護士,了不起!”

“作為一名黨員,就應該起到帶頭作用。要時刻牢記入黨誓詞,積極工作,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更是要心系患者,更加耐心、細心地護理好每一位患者。”孔彬說。

鮑安梅,水礦總醫院骨科護士,職業使命讓她選擇逆行。在去武漢的路上才告訴堅守一線抗“疫”的水城縣公安局新街派出所的弟弟,弟弟說:“我們都是黨員,在疫情面前我們必須沖鋒在前,你在前方守護好武漢,我在后方堅守好涼都……”這些天來,她與其他同事共同護理一個病區,該病區設置356個床位,她對自己負責的22個病人進行親人般的照顧,包括吃喝拉撒,當病人出現情緒上的變化時,還要進行心理上的開導,與他們聊天交流。

2月12日,鮑安梅在前線,與同行的戰友度過了她一生最難忘的生日,又長了1歲,這些注定她在新的歲月裡,更加光榮,人生更加出彩!

郭麗媛是水礦總醫院赴鄂支援護理專業中最年輕的一名“逆行者”。她詮釋了一名90后在大災大難面前的擔當。她是糖尿病病人的可愛“小天使”。剛結婚一年多,原本今年有個寶貝計劃,跟愛人說:“我們的2020(愛你,愛你)寶貝計劃,先放一放了,我要去武漢戰疫了,等戰疫回來再重新計劃。”愛人說:“我支持你!寶貝計劃等你回來再說……”她所在的區域為方艙醫院西區,她負責20區39號病房28名病人的護理工作。一位60歲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男性患者,有糖尿病史多年,她在給這位患者做好基礎護理的同時,還指導他規范使用胰島素筆,合理膳食及適當的運動如八段錦、手指操。

龍利華,水礦總醫院急診科副護士長,在急診病人的搶救和護理上是一把好手。當她看到一線同行艱苦奮戰的情形深受感動,表示此次逆行支援希望能為抗疫最前線的戰士分擔點工作,讓他們得到更多的休息。2月5日晚,她在前線寫下了庄嚴的入黨申請書。“在這次疫情防控中,我看到很多黨員同志沖在抗疫最前線,他們義不容辭的決心,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信念,我要和他們一樣沖鋒在前!”她說。

連日來,龍利華所在的區域有356張床,床位已經住滿,每天滿負荷的工作,盡管有些勞累,她為實現心中的那個理想而堅持努力。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她們是最美 “逆行者”,她們是人民生命健康的 “衛士”,她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共產黨人。她們面對疫情,選擇逆行,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黨徽在戰疫一線永放光芒!(盤江集團 李漢林)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