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20日17時 貴州省慈善總會累計接收社會捐款超1億元

2020年02月21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1日電(王秀芳) 2月21日,記者從貴州省慈善總會獲悉,截至2月20日,貴州省慈善總會“抗擊疫情·守護家園”行動倡議已募集慈善款物102373284.05元。其中,愛心捐款100214114.47元,捐贈物資價值2159169.58元。

疫情即戰情,防控即命令。1月28日晚,貴州省慈善總會發起“抗擊疫情·守護家園”行動倡議,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開專項募捐。倡議書一經發布,便得到了社會各界愛心機構和愛心人士的熱烈響應和關注。貴州茅台集團等愛心企業累計捐款8760萬,貴州磷化集團捐贈醫用口罩80萬個,謝鴻杰、劉聯社等500多名退役軍人代表捐贈255848.88元,黃奎、李小峰等2000多名愛心人士也通過貴州省慈善總會進行了捐贈。

此外,貴州省慈善總會還與貴州金融系統聯合發起了“金融擔當、抗擊疫情”募捐倡議。截至目前,貴州金融系統多家單位、企業和員工捐款已超千萬元。

據了解,截至2月20日,貴州省慈善總會已遵照捐贈人意向,安排撥付各界捐款7510.94萬元,發放捐贈物資價值160.72萬元,專項用於支持湖北和貴州兩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所有款物募集及使用情況均依法依規實施專帳管理,貴州省慈善總會將定期、全面向社會進行信息公開,歡迎社會各界監督。”貴州省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相信,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