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溫暖包:媽媽給孩子的行李箱

2020年02月20日08: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發放給援鄂醫療隊的溫暖包。楊昌鼎 攝

人民網貴陽2月20日電(孫遠桃 王秀芳)“收到‘溫暖包’后非常感動,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在后面支持我們,我們在前方一定會加倍努力,早日戰勝這場疫情。”近日,貴州送達援鄂醫療隊駐地的“溫暖包”意外走紅網絡,貴州省援助鄂州醫療隊隊員、安順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宋娟說,簡直沒想到。

貴州發放給援鄂醫療隊的溫暖包。張峰 攝

在這批送達鄂州的520個行李箱中,裝滿了電熱毯、熱水袋、保溫杯、棉拖鞋等各類生活用品,還有衛生巾、成人紙尿褲、吹風機、指甲鉗等“暖心”物件,這讓許多網友紛紛感嘆:“像極了媽媽為孩子准備的行李箱”。

 

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出征現場,全體隊員庄嚴宣誓。武敏 攝

細節之中,是貴州對援鄂一線人員濃濃的“愛”意表達。宋娟說,接到赴鄂援助的通知后,她隻收拾了一些衣物便趕到前方,有些物品並沒有考慮到需要准備。“沒想到家鄉會送來這麼多很‘平常’物資,讓我們一線醫護人員感到很‘貼心’。”宋娟信心倍增。

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出征現場,全體隊員庄嚴宣誓。武敏 攝

2月15日晚,520箱裝滿各類生活用品的行李箱,抵達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駐地,和宋娟一樣在一線的援鄂隊員都收到了這份來自家鄉的關懷,這讓大家既驚喜又感動。一位貴州援鄂醫護人員在朋友圈寫道:“真是人在外地才知道家鄉好,感謝貴州政府送來的暖心包,裡面真的應有盡有,打開的那一瞬間,又想哭了,居然連護膚品都有。”

貴州省修文縣護士劉文即將奔赴武漢。李雲 攝

“30多斤重的行李箱,是來自貴州人民的牽挂和關心,願大家都能平安而來,凱旋而歸。”貴州醫療隊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員、貴州醫科大學后勤管理處處長孫西凌說。醫務工作者用平凡的舉動踐行“責任”兩個字,像“溫暖包”這樣貴在落小、落細的環節,給了援鄂人員更多的信心,將激發更大的“她力量”。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護士鄭秀在負壓病房。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日前,貴州省婦聯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及家屬關心關愛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發動各級婦聯組織、婦聯干部、婦聯執委、三八紅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女企業家等做好援鄂醫務人員家庭關愛工作,了解他們在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等各方面的困難和問題,並及時幫助解決。

貴州醫務人員李玲藝正在給湖北患者進行護理。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貴州戰“疫”,不僅注重對前線醫護人員的關懷,及時為他們送去“溫暖包”,而且在省內也有“愛的舉措”,貴州省內各大定點治療醫院騰出專門的病房,打造成戰“疫”一線醫護人員換崗集中休養保障中心,解決醫護人員的一些“后顧之憂”。

貴州援鄂醫療隊女性醫護人員排隊領取溫暖包。張峰 攝

截至目前,貴州已派出七批醫療隊1000余人支援湖北,並盡最大力度做好各項保障工作。2月19日晚,第七批援鄂醫療隊147名隊員出征,支援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救治,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