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七星關區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鄂州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19日17: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七星關區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鄂州醫療隊出征。黃子涵 攝
七星關區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鄂州醫療隊出征。黃子涵 攝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無數醫務人員戰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2月18日,區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逆向而行,支援湖北鄂州疫情防控工作。

在出征儀式中,區人民醫院院長阮勝向此次出征的醫護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他說,援鄂醫療隊主動要求投身到湖北抗擊疫情一線,生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希望能保重自己,帶著良好的職業素養、精湛的醫療技術和強烈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與湖北同胞一道,風雨同舟、並肩作戰,不辱使命、科學應對,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最終平安凱旋。

自接到市衛健局緊急通知后,區人民醫院立即行動,從請戰的500余名醫護人員中選拔了業務素質過硬的柯興馳援湖北鄂州新冠肺炎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我是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更是一名老黨員,我就應該在前線!”聽到自己被稱為英雄,柯興連連擺手,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護士,能夠將自己日常工作所積累的經驗用在新冠肺炎診療中,是非常有意義的。

隨后,同事和家人給出征隊員收拾打包物資,一句句叮囑,一個個擁抱,給出征隊員鼓勁、加油。

簡短的出征儀式后,援鄂醫療隊啟程趕往貴陽,參加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崗前培訓,培訓結束后將跟隨醫療隊出征支援湖北省鄂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汪巍 彭資竣 黃子涵)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