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援!貴州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47人出征

2020年02月19日21: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現場。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19日電 (王秀芳)2月19日晚,貴州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47名醫護人員從貴陽龍洞堡機場出發,前往武漢支援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

“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們等你平安歸來。”“你是我們的驕傲。”……機場大廳裡,聲聲叮囑不絕於耳。

據悉,貴州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來自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六盤水市第二人民醫院等三級醫院的147名醫務人員組成。其中,臨床醫生25名,護理人員120名,領隊和聯絡員各1名,他們涵蓋呼吸與危重症、傳染病或感染病、重症醫學科等專業。

出征儀式上,147名醫護人員在鮮艷的黨旗下庄嚴宣誓,“我將竭盡全力,抗擊疫情,救治患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錚錚誓言,擲地有聲。

值得注意的是,貴州第二批支援湖北防疫隊5名疾控專家和中醫專家隊22名專家也將同機出征,前往鄂州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

肺炎疫情突如其來,無數英雄勇赴險境,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醫者仁心”,願所有“逆行者”都能凱旋歸來。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