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將軍山醫院新院區正式收治首批4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2020年02月19日18: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將軍山醫院新院區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19日電 (王秀芳)2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19日下午17:00,貴州省將軍山醫院新院區二病區共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 名。其中,從將軍山醫院老院區轉入新院區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37名,新收治從遵義市轉入的確診患者3名。

“將軍山醫院嚴格按照‘四集中’原則和貴州省3+2+8模式,切實加強省級集中救治醫院建設,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相關負責人介紹,首批病人入住新院二病區前,將軍山醫院對進入病區醫務人員進行了診療規范、院感、護理、信息化、消防安全等系列崗前培訓,並嚴格執行相關診治規程,確保患者進入病區后醫療更有序,療效更有保障。

下一步,除個別因病情不具備轉院條件的患者外,貴州所有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將全部轉至將軍山醫院實行集中救治,以提高醫療救治水平和醫療資源使用效率。

另外,將軍山醫院還將強化中西醫結合診療,為在將軍山醫院救治的每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制訂中西醫結合診療方案,通過遠程醫療系統和駐地專家聯動,精准施策,努力實現“零感染、零投訴”目標。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