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14人!黔南州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18日15: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天高雲淡,陽光不時顯露,黔南州人民醫院門口,黔南州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准備出發。

“在出征之際,我宣誓!我將勇於擔當,不負重托,以生命守護生命,堅決完成任務!”2月18日上午,12名來自於黔南州各縣市醫院的醫務人員穿著鮮紅的隊服,舉起自己的右手,神情堅定地宣誓后,上車,出發,踏上抗擊疫情的征途。他們將與已在將軍山的另2名醫療隊成員一同去往抗擊疫情一線,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有關要求,黔南州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將出征湖北省鄂州市。在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鄂州后,黔南州共累計派出56名隊員赴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且第六批援鄂醫療隊96名隊員已經組隊完畢,等待省級命令,隨時整裝待發。

“疫情當前,他們需要我們,我們必須去!”此次出征的都勻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師冉梅在1月25日就遞交了自己的請戰書,后又遞交申請書,請求去到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工作,履行一名護士的責任和義務。

願人間無殤,山河無恙,我們的醫務人員定會帶著黔南州人民最殷切的期待和最深沉的祝福安全歸來,那時,一定春暖花開,明媚燦爛。(顧彥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