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節氣天氣

2020年02月17日20:24  
 

雨水季節,天氣變化不定,是全年寒潮過程出現最多的時節之一,忽冷忽熱,乍暖還寒的天氣對已萌動和返青生長的作物、林、果等生長及人們的健康危害很大。在注意做好農作物、大棚蔬菜以及工交部門防寒防凍工作的同時,仍要注意個人的保健工作,以防止冬末春初感冒等流行疾病的發生。

有關雨水的天氣諺語中有根據雨雪來預測后期天氣的,如“雨水有雨百陰”、“雨水落了雨,陰陰沉沉到谷雨”。有根據冷暖來預測后期天氣的,“冷雨水、暖驚蟄”、“暖雨水,冷驚蟄”。還有根據風來預測后期天氣的,如“雨水東風起,伏天必有雨”等等。

雨水節氣的天氣特點對越冬作物生長有很大的影響,農諺說:“雨水有雨庄稼好,大春小春一片寶。”立春天漸暖,雨水送肥忙。”廣大農村要根據天氣特點,對三麥等中耕除草和施肥,清溝埋墒,為排水防漬做好准備。

來源:百度百科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