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加強物資保障 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7日14:46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衛生保潔及消毒、用工人員規范佩戴口罩、明確專人進行用工人員體溫監測……”

近日,黔西南州各級各部門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及時了解企業需求、解決企業難題,持續加大企業復產保障力度,陸續推動一批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應、醫用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的工業生產企業復工復產,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

“我們已全員復工上崗,所有員工進入24小時不停歇生產狀態,目的就是為了保証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物資需求。”貴州駿江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鄒剛介紹說,公司於1月26日開始復工復產,企業每天24小時開足馬力生產,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醫療物資保障。作為黔西南州唯一一家醫藥口罩生產廠家,目前,公司每日可生產普通醫用外科口罩48000個、醫用檢查手套30000雙、醫用外科手套2000雙、一次性使用手術衣900套。

迎難而上戰疫情,貴州雲峰藥業有限公司作為提前復產復工的重點民生企業,自2月2日恢復生產以來,嚴格要求上崗員工採取有效防疫措施。公司負責人童德宏說,“遏制疫情蔓延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公司不僅加班加點安排生產,保障市場需求,還積極配合政府各部門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項工作安排,同時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為相關部門贈送了75%的酒精消毒劑。”

在貴州金稻糧油有限責任公司,車間和倉庫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地堆積大米和食用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保障群眾的生活物資,公司於2月2日提前開工復產。公司董事長盧樹明表示將堅決服從上級部門的安排,做好糧油儲備和保供穩價相關工作,做一個有擔當的民營企業,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力。目前,全州糧油庫存充足,能保証市場供應,市場價格持續穩定。

“向武漢疫區最美逆行者們致敬!為他們做好后勤保障,我們責無旁貸!2月2日復工復產以來,公司的38名工人加班加點,每天收菜5噸左右,收的第一批蔬菜共計有22噸已於2月5日從安龍縣錢相街道啟程出發,運往武漢。”據貴州金龍旺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皮世哲介紹,公司基地接下來將繼續種植佛手瓜、薄荷葉、上海青等菜品,下個月還會有大批量的蔬菜上市,屆時可同時滿足黔西南本地及周邊市場,切實承擔起保供需、促民生的菜籃子工程要求。

目前,黔西南州共計有93家企業復工復產,各企業嚴格按照“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要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安全生產責任,一邊做好疫情防控,一邊加大復工復產力度,並擴大相關物資產能,全力保障醫療物資、生活必需品和煤電油氣等的穩定供應,為疫情防控和民眾生活提供強有力支持。(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