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湖北保衛戰,打贏防疫阻擊戰

再馳援!貴州對口支援鄂州(第二批)醫療隊337人飛赴前線

2020年02月11日22: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11日電(王秀芳) 疫情就是命令。 2月11日晚,由33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從貴陽龍洞堡機場出發,火速支援湖北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至此,貴州已派出四支醫療隊共618名隊員援助湖北,他們與時間賽跑救治病患,不避危險堅守陣地,他們用醫者仁心,為人民群眾筑起堅固防線。

2月10日,國家衛健委統籌安排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市外的16個市(州)及縣級市,明確由貴州省對口支援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精心部署,充分考慮受援地醫療物資缺口等情況后,貴州結合自身實際,迅速集結優勢資源,從貴州醫科大學、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銅仁市人民醫院等醫療機構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ICU、護理等科室選派出有責任擔當、符合專業要求、業務能力較強、能承擔高強度醫療救治工作的337名醫護人員組建醫療隊,全力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工作。

據了解,醫療隊將根據鄂州市疫情防控需求和醫療救治需要,按照“應收盡收”和“四集中”原則,與當地攜手做好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和疫情處置等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