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82歲老黨員:“我要堅守在一線!”

2020年02月08日13: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晨曦中,習水縣溫水鎮下壩村82歲老黨員楊貞慶從家中來到溫水鎮下壩村與良村鎮交界處防控卡點,今天是他堅守防控卡點的第六天,黑色的老布鞋在飄雨的村組路上有些泛黃,走起路來步履蹣跚的他,可精神了。

聽說下壩村黨支部號召村民自願報名組成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志願服務小分隊,老黨員楊貞慶主動報了名。考慮到楊貞慶年事已高,村黨支部婉拒了他的這份熱情。“作為一名黨員,協助疫情防控,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楊貞慶堅決地加入了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小分隊,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

連日來,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楊貞慶一天要在寒風中堅守9個小時,僅靠一爐小火取暖。與楊貞慶一起值守卡點的3位年輕人非常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他卻自信地說:“沒得事,我的身體好得很!”

“看到這位老黨員都82歲了,還這麼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我們這些年輕人哪裡還能在家裡坐得住。”一起守在卡點的村民穆龍建說道。

除了守卡點,楊貞慶還主動擔任起疫情防控宣傳員。他不僅要求自己的家人不出門、不串門,還向親戚、周圍鄰居宣傳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監督大家不外出,外出戴口罩。

“您為什麼這麼大年紀了還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啊?”

楊貞慶老人舉起拳頭說:“因為我曾在黨旗下宣過誓,共產黨員就是要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他說,自己會一直堅守到戰勝疫情的那一天。

義務清掃馬路、宣傳政策、調解糾紛,再到現在的疫情防控,下壩村隻要有需要黨員的地方總能看見楊貞慶的身影。已經有48年黨齡的楊貞慶老人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讓胸前的黨徽永遠閃耀。(陳穎)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