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

2020年02月07日13: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安順市委組織部出台《關於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識別干部的工作方案》,持續跟蹤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表現情況。

方案明確,考察識別工作重點跟蹤了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把群眾安危放在心裡,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是否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是否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工作,穩定群眾情緒,增強社會信心等“四個是否”,並將其作為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內容。

據了解,為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准考實干部,安順市委組織部組建了疫情防控考察識別干部工作專班,通過動態跟蹤、聯動溝通、整合信息、一線調研、督辦檢查等方式,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履職情況進行持續跟蹤。根據考察識別情況,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將結合其一貫表現,大膽提拔使用一批、記功嘉獎一批、重點儲備一批。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干部將嚴肅追責問責,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將果斷進行組織調整。(安順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