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國資國企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5: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6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國資委系統企業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各級黨組織號召,第一時間提前返崗,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黨員本色。

張鵬是貴陽機場股份公司疫情防控領導組副組長,他所管轄的消救部、飛機地勤、運行指揮中心等都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因此,張鵬每天都要花十幾個小時待在指揮中心。接電話、打電話、指揮前線、調度力量、到一線檢查等都是張鵬每天必須要做的工作。因為長期堅守一線,張鵬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盡管母親病重,他也沒和同事調過一次班。1月30日,就在張鵬調度部署第二天的工作時,家中傳來噩耗:病重數月的母親已永遠離他而去。面對噩耗,張鵬顧不上難過,僅用一天時間將母親的遺體火化后,又火速趕回工作崗位。“機場人流量大,防控工作更是容不得半點馬虎,等疫情結束,一定要給母親補一個簡短的告別儀式,送她最后一程。”張鵬說。

貴州省農村信用合作聯社派駐德江縣合興鎮清明村駐村第一書記吳正高,農歷臘月三十早上才從所駐村回到家,大年初一,其堂嫂不幸因車禍去世,吳正高協助處理完后事后,因得知疫情嚴重,便於大年初二早上急忙趕回駐村,積極開展疫情排查工作。

貴州金控集團駐威寧縣麼站鎮水塘村的第一書記余勇軍,在大年初三的深夜收到需及時返回駐村、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與家人匆忙告別,一路克服交通不便、天降大雪等不利因素趕回村裡。回村后,余勇軍冒著漫天大雪,打著手電挨家挨戶向百姓細心講解防疫知識,忠實履行黨員職責。

農行貴州省分行派駐從江縣西山鎮小丑村的第一書記孫勇剛得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於大年三十連夜返回駐地,按照不漏一戶、一人分為6個網格區形式,地毯式排查全村266戶三次。為落實好“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重要指示,孫勇剛帶領所有網格員、村干、黨員上路值班,並通過懸挂宣傳標語、利用廣播、結合鳴鑼喊寨、流動小喇叭等方式,引導村民科學應對、群防群治、戰勝疫情。

貴州酒店集團選派台江縣翁腳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的劉榮貴是一名駐村“新兵”,春節假期,劉榮貴與家人短暫團聚后,提前回到村裡組織抗疫工作。截止目前,劉榮貴已入戶排查外省入村人員48戶、測量體溫127人,張貼告示及宣傳資料12張、橫幅6塊,勸阻家族集會6家、勸返走親訪友人員38人。

關鍵時刻顯擔當。當前,貴州國資國企還有許許多多的黨員干部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線,他們正用默默無聞的行動,堅守著黨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