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尖山街道:病毒無情人有情 群發群控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6: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正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關鍵時期,在尖山街道疫情防控各卡口,所有參加一線疫情防控干部職工24小時輪班,基本沒有休息時間,當地許多群眾知道此事后,紛紛加入抗疫一線,經常向在卡點的工作人員送來飲用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資,描繪出一幅“病毒無情人有情,眾志成城抗疫情”的溫情畫卷。

在尖山街道觀音山卡口點,參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對過往的車輛和行人進行詢問和體溫測量,一天下來,許多工作人員水都來不及喝一口,雖然辦事處物資保障能夠及時跟上,但是許多群眾自發組織,紛紛向卡口送來了開水、方便面、消毒液、酒精等生活和消毒物資,

觀音山居委居民郭江湖:“因為脫貧攻堅,我家過上了好日子,現在我在廠裡打工,一個月幾千塊錢,而且還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現在我送來了消毒液和酒精,我知道,現在這些東西都是很緊缺的,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知道能出一份力就是一份力,隻有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爭,我們的國家也會越來越好,我們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

在尖山街道白膩居委官寨路口是水城經開區重要路口,企業多,車多,人流量大,所以卡口一線防控工作人員一點也不敢馬虎,堅決做到見車必檢、見人必檢、附近群眾看到工作人員工作辛苦,紛紛要求加入到工作一線,考慮到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一線防控工作人員收下群眾送來的物資后,紛紛把想前來幫忙的群眾紛紛勸返。

尖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 白膩居委疫情防控工作隊隊長楊赟:“謝謝各位老鄉的支持和理解,大家送來的東西都是對我們一線工作人員巨大的鼓舞,我們一定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堅決守好我們的戰場,但是現在是關鍵時期,大家要求參加防疫的心情我們心領了,大家都好好待在家裡,不要出去串門,不要出去聚集就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支持,我代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謝謝大家的支持。”

在卡口工作人員解釋和說明后,自發送物資的群眾放下物資后紛紛撤離,白膩居委居民張興福告訴筆者,他自己很心疼這些一線的工作人員,這些一線工作人員是有家不能回,而且許多女同志在這麼冷的天,臉都凍裂了,所以自己盡一點微薄之力,讓一線工作人員感覺到他們不是孤軍奮戰,還有許多自己這樣的群眾支持著他們。

尖山街道辦事處白膩居委居民張興福:“我知道口罩是當前一線人員最緊缺的,我送來了18個,雖然很少,但是他們是最需要的,我們保証每天不出門,一是不給政府添亂,二是少浪費點這些緊缺物資,把省下來的給他們用,隻要大家都盡一點點力,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

據了解,尖山街道疫情防控各臨時黨支部整合十個黨支部391名黨員,充分發揮黨員群眾的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增強黨員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李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