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馳援湖北抗疫 我守護水城平安

警醫姐弟奮戰抗“疫”第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6: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姐,你好久出發?”

“這邊已經准備登機,到了武漢我再聯系你。”

“安心救援,注意保護好自己,早日平安凱旋歸來。”

“弟,在工作時候保護好自己,安全第一!”

2月4日,水城縣公安局新街派出所民警鮑安呂給即將踏上馳援武漢、抗擊疫情的征程的水礦醫院骨四科護士的姐姐鮑安梅微信視頻。這些簡單的囑咐裡包含親人之間最深的牽挂與關心。這對姐弟一個是警察、一個是醫護人員,共同守護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前線。其實,從他們簡短的對話中不難看出,在疫情面前,他們逆“疫”而行,用堅守、用使命和責任,上演“最美”逆行。

2020的春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來,來勢凶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疫情防控面前,六盤水市各部門吹響阻擊疫情的集結號,全體參戰人員奮戰在阻擊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放棄春節休息日,投入到這場防疫戰斗中來。

鮑安呂介紹,今年過年,家人原本要一起吃團圓飯,但因為都有疫情防控任務在身,團圓飯取消了,這些天隻能通過手機互致問候,大家會在家庭微信群裡發些工作照,互相加油鼓勁。

“醫護人員在與病毒作戰的一線,他們面臨更大的風險和壓力,我希望親人們都平安,我也會執勤護衛群眾平安。”鮑安呂說。

據了解,鮑安呂入警以來一直在基層派出所不斷歷練提升,始終認認真真對接每一起警情。在接到抗擊疫情工作的指令后,他沒有猶豫便回到派出所工作崗位,立即全身心投入處置警情、收集反饋信息等工作,經常一工作就是10幾個小時。

鮑安呂說:“身著警服,就要守護一方平安,在全社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更應該沖鋒在前,堅守崗位,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而在醫院工作的大姐更是要堅守在疫情一線,“在這個特殊時期,守好‘大家’,才能保住我們的‘小家’。”

據介紹,大姐鮑安梅是水礦醫院一名護士,面對疫情,她也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工作中,集萬分精力,堅守崗位。

“這次去武漢援助,這是我的使命,我也會在這非常時期守在一線,為疫情防控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鮑安呂給筆者介紹,姐姐主動請纓去武漢參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護理,給他說這是一名醫護人員的責任與使命。

雖然姐弟兩人在抗疫期間常常見不到面,但還是會通過微信視頻互相給對方鼓勵。“這次抗擊疫情工作,我們倆都在一線,其實我挺擔心她的安全,但她總是先鼓勵我,給我打氣加油。”鮑安呂說,“我希望大姐在災區做好防護措施,平安歸來。疫情就是命令,我也會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相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打贏這場’戰疫’。” (李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