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 表現優異干部將記功獎勵優先晉升

2020年02月06日08:47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中共黔南州委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把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依據,激勵引導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

通知指出,要重點考察識別領導班子是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把群眾安危放在心裡、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是否健全工作機制,嚴格落實責任,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輿情引導和輿情應對工作,穩定群眾情緒,增強社會信心。重點考察識別領導干部在關鍵時刻是否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是否臨危不亂、從容應對;是否果斷決策、狠抓落實。

要實行疫情防控期間全州領導干部在崗情況“日報制”,建立與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其各專項小組、聯防聯控成員單位之間的信息互通機制,採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對聯防聯控單位領導班子、下級領導班子進行評價,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對班子副職進行評價等方式,及時掌握各級領導班子擔當作為情況和領導干部在崗履職情況。

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要積極探索“互聯網+”、督查暗訪、履職自評等考察識別方式,綜合履職盡責、一貫表現、關鍵時刻表現和群眾口碑等方面情況,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防控疫情斗爭實際表現、具體事例,要記錄在案、准確研判,作出客觀公正的評價。

對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中敢於擔當、善於斗爭、成效突出的領導班子,要適當擴大該單位干部年度考核的優秀等次比例。對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和專業技術人員,要開展及時記功獎勵,大膽提供干事創業平台,優先晉升職務職級、優先聘用專業技術職務。及時調整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對違反州委“六個一律”戰時紀律規定,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要立即啟動追責問責。

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對已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或發展對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含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且表現突出,本人一貫表現好、符合黨員條件的,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並在疫情防控一線進行入黨宣誓。對不服從組織安排、影響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畏懼退縮的黨員,要嚴肅處理。

通知還要求關心關愛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專家、醫護人員以及堅守防控一線的基層干部、工作人員。按照分級分類原則,由本單位(部門)及時為相關人員購買人身意外險,並嚴格落實好參加防治工作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臨時性工作補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