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均得到規范有效治療

2020年02月04日11: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3日電(王秀芳) 2月3日,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當前,貴州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正有力推進,救治醫療機構也積極探索治療新方法,患者救治工作初見成效。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影像科醫生 許力行 為患者做肺部的ct復查。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據了解,截至2月2日24時,貴州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6例。其中,治愈出院2例、病情平穩34例、重症4例、危重症6例。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積極協調整合各方救治力量,採取將重症病例轉院或集中到綜合力量最強的醫院救治、同時派出專家赴定點醫院指導幫助救治等措施,全力救治患者。目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成效明顯,其余患者正接受規范治療,病情平穩。

銅仁市碧江區陳某於1月上旬出差外地,與來自武漢的人員接觸后,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並在銅仁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入院后,該院醫護人員嚴格按照診療方案精心施治,並有針對性地採取血漿置換方法治療。目前,陳某已從危重症轉為重症,病情逐步平穩。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銅仁市第一人民醫院對陳某進行了3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提示為陰性,陳某肺部病變明顯好轉。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共接收從盤州市、三都縣及安順市轉院的陳某、榮某和李某3例危重症患者,轉來后,3名患者均住進該院ICU負壓病房接受監護治療,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專家團隊對每位患者進行針對性治療﹔從大方縣、道真縣轉院到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危重症患者李某和雷某,也被安排住進該院ICU負壓病房接受監護治療﹔黔東南州人民醫院接收從天柱縣轉院來的危重症病人袁某后,正精心對其進行規范治療。

1月30日,貴州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饒珊珊在病房內給患者取鼻、咽拭子送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貴州省人民醫院有4例患者正在接受救治,該院積極組織其省級專家組,每天早晨對患者病情進行集體會診,確定治療方案,必要時隨時增加緊急會診。同時配備護士隨時巡查病房,密切監測患者各項生命體征,並對病人給予安慰和鼓勵。目前,4例患者病情均平穩。

將軍山集中救治醫院共收治9例患者,此前,該院曾從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中醫藥大學一、二附院,貴州省第二人民醫院等選派多名省級專家入駐院區開展工作。當前,在各方精心救治下,3例病人復查第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提示均為陰性,有望於近日治愈出院。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