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許家壩:黨員干部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04日11: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思南許家壩黨員干部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張慶慧 攝
思南許家壩黨員干部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張慶慧 攝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思南縣許家壩鎮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來。自2020年1月26日起,全體黨政班子成員、公安部門、衛生部門、駐村工作隊全體成員、村支兩委、村衛生室人員取消春節休假,趕赴工作崗位履職盡責,300多名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守護群眾生命健康。

“你們商家一定要懸挂‘溫馨提示牌’,請顧客戴上口罩,就是平時員工在上班的時間也要戴上口罩。”1月30日,農歷正月初六,在許家壩集鎮的一家超市,該鎮市監站負責人馮玄正帶著站內工作人員到轄區超市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在接到許家壩鎮黨委政府的緊急通知以后,正月初三,馮玄依依不舍的告別了剛滿一周歲的孩子,從老家沿河馬不停蹄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線開展工作。

“雖然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但是為了疫情的防控工作的需要,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通過排查,我們暫時歇業了轄區所有的餐飲門店,同時加強對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的監管。”邊做著登記,馮玄邊介紹道。

三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游定軍是許家壩鎮安監站負責人,是地地道道的許家壩本地人,在陪家人吃過年夜飯以后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從初一開始他便帶領村裡的干部到村到戶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大初一天,我們村駐村干部馬上就到即將要辦酒席的群眾家中,勸告大家要把事情推遲,聽黨的話聽政府的話,號召大家在這個時候團結起來,積極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一起戰勝疫情。”作為一名老黨員,三匯村村民張仕仁自願加入到宣傳隊伍中。

在游定軍的帶領下,三匯村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迅速轉變角色變身“疫情防控先鋒隊”,逐戶開展排查和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並初戰告捷。

“我們對全村191戶進行逐一排查,並做好相關台賬,同時,通過大、小喇叭,宣傳車每天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宣傳普及率達到了100%,做到了家喻戶曉。”三匯村支書張澤好介紹道。

“這次推遲婚期我們覺得也沒有什麼,為了他人安全、為了自己安全。推遲就推遲,沒有哪樣影響。”駐村工作隊的堅守和付出取得了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村民勾宗翠取消了原本大年初五為女兒舉辦結婚典禮的計劃。

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許家壩鎮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各自的職能職責,放棄休假,在疫情防控一線踐行人民公仆的初心。

“根據黨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們大年初一就開始逐家逐戶的走訪群眾,向大家宣傳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號召大家不走親不訪友,不串門,對於近期有操辦結婚酒席的群眾我們耐心的做工作,向他們講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並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延期舉辦婚禮。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沖鋒在前,放棄休假,放棄陪伴家人,全心全意的守護群眾的生命健康。”游定軍向筆者介紹道。

截至目前,許家壩鎮共張貼防控公告200余張,鎮村宣傳車、廣播、微信全天候進行宣傳,實現疫情防控家喻戶曉﹔同時,暫停集鎮趕場、取消許家壩鎮傳統炸龍和村級聯歡活動,共勸阻農村酒席209起、暫時關停全鎮娛樂場所6家、餐飲相關門店122家。在重要路口設監測點共排查外來車輛112輛,排查3.8萬余人。(孫磊 張慶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