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及時處置一起外地返遵人員隱瞞事實、房東知情不報行為

2020年02月03日12: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通告
通告

2月2日,接群眾舉報“中華路某小區來了十多個湖北人”一事,遵義市紅花崗區疫情防控辦、區公安分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立即組織人員對其進行調查核實。根據《遵義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疫情排查處置工作的通告》要求和《紅花崗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對轄區2名湖北返遵人員(含湖北籍返遵和貴州籍返遵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採取送往指定酒店進行隔離觀察14天的強制措施。

經公安機關調查,房東廖某對其故意隱瞞房客情況的行為供認不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頒布的命令和決定" ,公安機關對其依法作出拘留10日的行政處罰。

紅花崗區疫情防控辦公室在此提醒:希望外地返遵人員要及時向所居住社區(村)報到,並說明真實情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對自己的生命健康負責,對家人及周邊群眾負責、對社會負責。出租房房東要履行如實報送信息責任,切忌失責失察害人害己。(紅花崗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