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警:疫情防控“不見面” 網上自助“來幫忙”

2020年02月03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3日電(孫遠桃)2月2日,記者從貴州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獲悉,今年春節以來,貴州公安交警部門積極推出公安交管業務網上辦、自助辦、延時辦等便民措施,通過互聯網共計辦理車駕管業務55萬余筆,極大地方便了人民群眾。

據介紹,為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發揮大數據優勢全面開展“不見面”辦事服務的通知》(黔府辦發電﹝2020﹞33號)及貴州省公安廳《關於進一步加強“不見面”辦事服務工作的通知》(黔公明傳〔2020〕14號)要求,貴州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主動改進服務方式,調整工作時間,大力推行機動車駕駛人考試、駕駛証補換証、滿分/審驗教育等業務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

2020年1月24日至2月1日,貴州省公安交警部門通過互聯網共計辦理車駕管業務553555筆,其中:網上辦理駕駛証業務521897筆,群眾通過互聯網申請辦理的駕駛人考試預約296930筆、駕駛証補換証107929筆、駕駛証審驗101321筆、滿分學習8224筆、信息變更7323筆、延期換証170筆﹔網上辦理機動車業務31658筆,群眾通過互聯網申請辦理的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13332筆、受托檢驗5563筆、補換領牌証合格標志4208筆、電子檔案轉籍6476筆、變更登記2079筆。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