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醫生 一個是警察 小兩口雙雙上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03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醫生和警察,這是為生命擔當的兩種力量,職業不同,卻有相通。每當突發事件來臨,他們總是沖在最前線,堅守在最危險的地方。當醫生遇上警察,醫警家庭的奉獻遠超常人想象。

連日來,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春節的腳步,一場重大疫情阻擊戰拉開序幕!人民警察、醫務人員無疑成為這場無聲戰役的主力軍!臘月二十九晚上,對范紅權這個家庭來說,本次疫情防控戰斗吹響了號角。

今年31歲的范紅權是修文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副大隊長,按照安排,年三十值班。范紅權的妻子王維今年30歲,是修文縣人民醫院體檢科的一名醫師,醫院通知,所有醫務人員全員上崗。

全省疫情防控進入一級應急,修文縣公安局下達指令“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即日起全體民警、輔警取消春節休假,全警上崗。”作為特巡警大隊的骨干,范紅權在一線繼續堅守。

“以前都是她擔心我多一些,這一次,我更擔心她。”大年初一早上,范紅權正好巡邏到修文縣人民醫院路段,趁著機會,他去看一眼在預檢分診上崗的妻子。

“以前一直是我在前線,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你義無反顧的站了出來,加油,王醫生!向所有非緊急避險人員致敬!”大年初一范紅權的朋友圈裡,他用這樣的方式,給了妻子一個特殊的“新年紅包”。

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但是面對疫情,夫妻二人毅然選擇走在前線,堅守各自的崗位。平時夫妻倆人基本靠電話聯系,在防控疫情形勢嚴峻的當前, 現在電話都不打了,“我怕影響她,她怕影響我。”范紅權說,自己經常參與緊急任務,家人沒少擔驚受怕,這次妻子上疫情防控一線,輪到他有些擔心:“雖然我們是防控前沿,但比起來,醫院面臨的壓力更大,說不擔心是假話。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兩個都能平平安安。”

防疫工作的緊迫性,夫妻二人隻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給父母,反復交待兩位老人要把兒子管好。一個警察,一個醫務工作者,疫情面前,把責任與擔當奉獻給了職業和群眾,過去的幾天,夫妻倆都在各自抗擊疫情的崗位上,孩子隻能被放在老人家裡。

雙方的老人也是一如既往的支持著這小兩口的選擇,盡最大能力去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安心的奮戰在防疫一線。就是這樣的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支持著,坦然面對各種壓力,每次臨出門前妻子王維都會一再叮囑范紅權:“一定要帶好口罩,做好防護,多注意安全。”“知道了,你也多注意,保護好自己。”

“現在是非常時期,這是我們的職業,我和愛人都是黨員,我們義無反顧。”王維說,只是辛苦老人,委屈了孩子。

陽光總在風雨后,每一個崗位、每一個小家的付出,終將匯聚成抗擊疫情、家國安寧的強大力量,傳遞愛和溫暖,共守一方平安。正是有許許多多像范紅權和王維這樣的夫妻檔,更多的警察和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堅守,打贏這場戰爭。(李 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