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老旧防空洞“变身”打卡新地标

2021年07月22日15: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防互动体验区。人民网龙章榆摄
人防互动体验区。人民网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7月22日电(龙章榆) 参观电影《金刚川》中的同款高射炮、体验一把防空实体科普、逛逛本土民俗浮雕展与灯光秀……从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走出后,“90后”贵阳市民王凌意犹未尽:“有科技味,也有历史厚重感,有空还会再来!”

这个位于贵阳黔灵山公园大门旁的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曾为空置的人防掩蔽工程。为最大限度发挥防空洞功能性,2020年,防空洞启动改造建设。改造过程保留了防空洞原有的空间布局,增设排风、排污、照明、消防等基础设施。

同时,改造中运用声光电多维影像、全息投影、激光投影浮雕、文献文物道具等方式,打造“人防发展陈列厅”“人防互动体验区”“黔军抗战复原区”“当代海陆空特色体验区”“百年贵阳场景复原区”“贵州乡贤馆”“黔灵梦幻洞境灯光秀”6个主题区域,展出各类藏品共计2000余件。

2021年1月,体验馆正式开馆,马上便成了贵阳小有名气的“网红”地,人流量不断攀升。亲子互动、回味历史、科普教育、创意潮拍……如今的老防空洞学玩结合、寓教于乐,已变成贵阳市民游客的打卡新地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